排骨要红烧才好吃

cp洁癖

烟花幻想或是思念

  ;ooc致歉/写的很混乱,可能会看不懂,结尾有总结。/BE

  “近日,丧尸已经扩散到了各地,各位市民……”话还未来得及说出口,播音员便被一群丧尸咬住了喉咙,她没发出最后一声呐喊,尸体就被它们瓜分了。

  付思超刚刚在电视直播上目睹了女人被撕咬的全过程,他感到绝望,街道上布满了鲜血和丧尸,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天,家里的食物快没有了。突如其来的末日不可能准备多余的食物,付思超通过观察发现丧尸在夜晚不容易攻击人,活下来的人不多了,他必须冒一次险。

  凌晨一点多钟,张嘉元从床上爬起,他准备在今天再去一趟超市,即使可能回不来。他前几天出门的时候不知怎么竟然在地上捡到了把手枪,张嘉元看了下,只有二发子弹,也足够他在紧急情况下使用了。

  付思超急着跑向柜台,商品已经所剩无几了,付思超便把剩下的食物全部装进了行李箱内,还未收拾完,付思超就感受到群奇怪的目光。

  “哇啊!!!”丧尸打碎了面前的玻璃门,径直冲向了付思超,他一时僵在了原地,不知是谁从柜台角落冲出来,拉住他的手。伴随的是声枪响,张嘉元用枪打碎了他们左侧的玻璃:“跑啊!干啥呢!”两人的心从没如此快过,和丧尸的距离逐渐拉近,张嘉元咬紧牙关,硬是和它们拉开了距离。

  “我跑不动了,”张嘉元并不理会,还是拉着付思超狂奔。电梯门很顺利的打开了,可付思超看着电梯内的血迹,他是怎么也开心不起来,脑袋里全是人们被咀嚼的画面。

  他和张嘉元楼层离得很近,因为怕再走进电梯会被丧尸围攻,所以张嘉元决定先住在付思超家。

  付思超拿出钥匙准备开门,手却抖得厉害,张嘉元啧了一声,抓起付思超的手把钥匙插进了孔内。

  “元哥,我们能等到救援组吗?”付思超的眼泪多得能把他淹没,“和我一起,不会让你死。”

  张嘉元闲着没事,竟然从冰箱翻出了一根冰棍,硬生生塞进了付思超嘴里。“哭什么哭,都说了有你元哥护着你。”

  “我……我知道……谢谢,”张嘉元从不骗人,这点他可以肯定,再加上他那东北味十足的口音,他想哭也哭不出来了。

  张嘉元背起两人的包,把蹲在地上的付思超拉了起来:“你有没有听到脚步声?”丧尸没有给付思超回答的机会。

  面前的门被一次次撞击。

  “这样,我去抱住他们,我手可长了!然后你就跑出去坐电梯,去刚刚那个超市,白色是我的,钥匙给你。”

  “你呢?”

  “中心广场会和。”

  事情进行的很顺利,过程付思超不想回忆。他不知道张嘉元是否还活着,因为他已经在约定地点等了二个多小时了。

  “妈呀!快开门!”付思超看着跟在张嘉元后面的一群丧尸,眼睛都要瞪出来了。

  “你元哥厉害吧!”

  “厉害!”

  张嘉元满意的戴起了墨镜,“你说这个?”张嘉元指指身后的丧尸。“它们的,”付思超真的是要被某人无语到了,不怕死活的性子还是一点都没改。

  。

  付思超躺在病床上,自己竟然还活着。

  -“其实吧,我不想在超市救你的,所以我才不骑车,你体力不好,我只要松手就行……但是不可以啊,你是我的付思超。这次付思超说的标准不?”

  -“等烟花绽放的时候,我就回来了。”

  -“要过年了,我想陪你一起过的。”

  -“我好累,见不到你了……吗?”

  一堆原本不属于他的回忆涌上心头,这些貌似是他刚才的梦。梦里他在电梯里抱着张嘉元血肉模糊的尸体,旁边有卷磁带,里面重复播放这几句话。

  “张嘉元呢?”这只是恶梦,不必担心。付思超一遍遍安慰自己,显然并没有什么用。

  “嗯?记录显示没有这个人。”

  窗外响起了烟花绽放的声音。

  

  -完-

  

  (其实是参考了一部电影,从头到尾都没有张嘉元这一个人,是付思超在这种环境下自己假想出来的这样)

评论

热度(17)